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運動減掉你最在乎的3公斤贅肉

 隨著年齡增長,身上的贅肉也不知不覺凸現!減肥不僅在乎減掉幾斤,更在乎減掉哪個部位的贅肉!無論你是梨形還是蘋果形身材,減去3公斤贅肉都可令你更迷人。

  我是蘋果形身材

  蘋果形是指上半身比下半身肥胖的人,腰部線條不明顯,肚子圓、看起來“虎背熊腰”。如此“圓潤”的脂肪堆積並不都是來自皮下脂肪,而更多是五內脂肪在腹部大量堆積所致 肥胖隱患︰患慢性病的可能性較大。

  目標一︰腰側減掉1公斤

  1、運動︰加快運動頻率 一周2次有氧操、瑜伽、普拉提等運動,可幫腰身更快地塑形!

  日常小動作︰ 扭腰運動──可在看電視時進行。 兩腿分開與肩同寬站立,手臂自然下垂,身體向左右側扭轉,到身體可承受的極限。反覆做10分種。

  側伸展運動──看電視、聊天時就可進行。 兩腿分開與肩同寬站立,右臂下垂,左臂舉起貼近耳側,順勢向右下壓,盡量壓到身體可承受的極限。換另一側。反覆做10分鐘。

  2、習慣

  養成正確飲食順序︰先吃蛋白質類食物(肉、魚、蛋、豆類),再吃脂肪類和蔬果,最後才吃澱粉類(米、面等)。最後吃主食可防止主食過量,導致胰島素濃度上升。

  目標二︰腹部減掉1公斤

  定時去健身房,選擇具有針對性的有氧運動項目,每周2次,每次30分鐘,對快速減去腹部凸起收效較快。 利用週末和家人一起快走或慢跑,快走1小時(8公里)可消耗大約550千卡熱量,慢跑1小時(12公里)可消耗700千卡熱量,要讓運動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飲食︰ 少糖、少鹽、少油。睡前4小時不吃任何宵夜。

  不喝“氣泡”型飲料。以免造成脹氣,尤其是腹部肥胖的人。

  大去脂瘦腹食品︰薏米、冬瓜、荸薺、蘿蔔、海帶、銀耳、竹蓀,有去濕利水、消除腹壁脂肪的功效。 練習“腹式呼吸法”,可刺激腸胃蠕動,有助脂肪燃燒。吸氣時,肚皮鼓起,呼氣時,肚皮縮緊。

  目標三︰手臂減掉1公斤

  1、運動 收緊上臂後側︰雙腿分開,與肩同寬站立,右手握啞鈴或礦泉水瓶向上舉起伸直,隨後小臂向後彎曲,盡量抻拉大臂,如此抬起、放下10次。換左側再做。

  收緊上臂內側︰手握啞鈴,雙臂在身側彎曲,如跑步般擺動小臂,上下運動20次。

  收緊整個手臂︰手臂伸直,手握啞鈴在胸前做開合運動,重複20次。

  2、飲食 4大美臂食品︰香蕉。檸檬、蘋果。豆腐,熱量低,有排毒。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想瘦身美臂就要經常吃。

  3、習慣

  面對身體肌膚的鬆弛現象,除了運動,適度使用肌膚緊致產品,可輔助“瘦身”。

  我是梨形身材

  梨形身材是指下半身比上半身胖,且大多脂肪分佈在臀部。腰腹部、大腿上。 肥胖隱患;但脂肪較頑固不易減掉。

  目標一︰臀部減掉1公斤

  1、運動︰持之以恆是收效的關鍵 健身操,普拉提。瑜伽都可在家或健身房裡進行,哪怕每次只練30分鐘,只要堅持就會收到瘦身效果。 減臀下側贅肉︰向後向上抬腿的動作,不僅提臀,還可收緊下垂的臀部肌肉。 減臀側贅肉︰身體側臥,做上下抬腿運動。

  2、飲食 多吃粗纖維食物,可加速腸道蠕動,利於消化,減少脂肪堆積。

  3、習慣 做菜或調味時盡量不添加任何油脂,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飯後不要長時間坐著不動,否則會加劇梨形身材的缺憾。

  目標二︰腰腹減掉1公斤

  1、運動︰加大運動量 每日做有氧運動,如游泳、跑步、爬樓梯,最重要的是運動時間要長,60分鐘比較適宜。 儘可能多消耗一些熱量。 堅持每天做100個仰臥起坐,要記住是100個哦!

  2、飲食 多喝清湯,遠離油膩的高湯。 避免延後晚餐時間,以防吃進去的食物堆積體內。尤其是梨形身材最容易堆積在下半身。

  3、習慣 等車、工作間隙都可做收腹和扭腰的動作,“不愛動”是梨形身材的大忌。 每天堅持原地跑30分鐘,有利於消耗腰腹部脂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