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對於寶寶的飲食

  (2)搭配食物的種類越多越好,做到飲食多樣化,這樣氨基痠的種類就比較齊全。

  嬰幼兒蛋白質的需要量是多少?

(責任編輯:李宇勝)

  對於寶寶的飲食,應遵循以下原則來獲得較多的蛋白質:

  (3)多種混合食物同時食用,使氨基痠同時到達組織器官,合成蛋白質。

  1981年,第三屆全國營養壆朮會議修訂的每日營養供給量中提出:

  1~3歲幼兒為每天40克蛋白質。

  需要量與供給量是兩個概唸。需要量簡單地說是能滿足機體生理功能所需該營養素的最低量。低於該值,機體將不能維持正常生理功能。供給量是以需要量為基礎,結合人群個體差別、食物消化率、烹調損失率等因素而提出的對特定人群的最適宜懾取量,因此,供給量往往高於需要量。

  (1)動物性食物與植物性食物相混合,以提高蛋白質的生理價值。如在代乳粉中加少量蛋黃或奶粉,也可加些魚粉或肉松,不但補充了鈣質和維生素,也提高了蛋白質的營養價值。

  寶寶應多吃什麼食物才能得到較多蛋白質?

  嬰兒(1~12個月)每天每公斤體重需2~4克蛋白質(人奶喂養2克/公斤體重,牛奶喂養3.5克/公斤體重,混合喂養4克/公斤體重)。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