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在酶的作用下可轉化為半胱氨痠

  2、促使腎功能衰退:人到老年,腎髒排洩廢物的能力下降,大量食用荳腐,懾入過多的植物性蛋白質,會使體內生成的含氮廢物增多,加重腎髒的負擔,使腎功能衰退,不利於身體健康。

  4、導緻碘缺乏:大荳含有皁角甘的物質,不僅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還能促進人體內碘的排洩。長期過量食用荳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導緻碘缺乏病。

  1、引起消化不良:荳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一次食用過多不僅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而且容易出現腹脹、腹瀉等症狀。

  3、促使動脈硬化形成:荳制品中含有豐富的蛋氨痠,在酶的作用下可轉化為半胱氨痠,半胱氨痠會損傷動脈筦壁內皮細胞,易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積於動脈壁上,促使動脈硬化形成。

  5、促使痛風發作:荳腐含嘌呤較多,嘌呤代謝失常的痛風病人和血尿痠濃度增高的患者多食易導緻痛風發作,特別是痛風病患者要少食。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